当前位置:急诊科 > 安眠药中毒 > 安眠药中毒治疗

一旦安眠药中毒应该怎么处理

来源:寻医问药网 时间:2016-11-30 发布者:柳条 收藏本文

安眠药中毒的情况常有发生,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进行处理,以免影响到肝肾功能,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,大家需要注意尽量的少服用安眠药物应该注意精神调理,缓解自身的压力,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休息的方法,一旦出现安眠药中毒,如何进行处理,大家需要注意这些处理方法,并且在日常生活中,也要注意老年人睡觉的方式,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,有效地进行保健,那么老年人安眠药中毒的常见处理方法有哪些?

一旦安眠药中毒应该怎么处理?

1·老年人入睡困难,或睡眠浅,容易醒,或醒得早,须要服用不同类型的安眠药,目前常用的有:苯巴比妥(鲁米那)为长效催眠药,速可巴比妥(速可眠)为短效催眠药,舒乐安定,阿普唑仑等。一般应用5~10倍催眠药可引起中度中毒,10~15倍则重度中毒。中毒症状为嗜睡、迷迷糊糊、走路不稳、血压下降、昏迷、呼吸表浅,最终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。

2·发现早,患者尚清醒时,一定要多饮水,勤排尿,促使药物随尿排出。饮料以茶叶水为宜,因为茶叶具有兴奋和利尿作用。若患者无明显高血压及严重冠心病,还可先饮水300~500ml,随后用包有纱布的筷子轻轻刺激咽喉部,使其呕出,可反复数次。

3·若患者已昏迷不醒,安有活动假牙者,应设法取出,清理口腔分泌物以免吸入肺内。平卧位,头偏向一侧,以防舌后坠,寒冷季节还应注意全身保暖,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洗胃、导泻、补液利尿,给予呼吸兴奋剂等治疗。

4·安眠药中毒的预防,主要在于所有的安眠药均应有药名、用量等说明,还应妥善保管。

安眠药中毒后有哪些表现以及应该如何诊断。

1、神经系统症状:头晕、记忆力消失、嗜睡、共济失调、知觉消失、腱反射消失,严重者昏迷、抽搐、瞳孔扩大、对光反应消失。

2、呼吸、循环系统 初期呼吸速率减慢且规则,以后则呼吸减慢而不规则。严重时呼吸困难,紫绀、脉搏加速、血压下降、尿少、循环衰竭。

3、皮肤可见有皮疹、恶心、呕吐、便秘。

4、安眠药一次进量多、时间长而未发现的病人可导致死亡。

很多老年人因为睡不着?会经常的服用安眠药物,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多休息,有效地进行调节,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,也要注意自身的变化,所以,平时大家需要注意你自身的锻炼,有效地进行健身条例,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这样有助于缓解疾病。

无需注册-

百万名医生在线为您免费解答